Trans-Siberia路線.png

前日參加批踢踢自助旅行板聚,有兩人同時問我搭西伯利亞鐵路花了多少錢,我一時回答不清楚,
於是回家查了查記帳本,把票價詳列在下面文章中,
給想去的朋友們做個參考。:-)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封.JPG

這天參觀了普希金美術館現代藝術分館(Галерея искусства стран Европы и Америки XIX – XX веков, Gallery of 19th and 20th century European and American Art)、特列季亞科夫美術館(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ая Третьяковская Галерея, State Tretyakov Gallery)與欣賞了芭蕾舞劇《羅密歐與朱麗葉》。
普希金分館擁有雷諾瓦、莫內、塞尚、梵谷、高更、馬蒂斯、畢卡索名作不少,其中擺滿莫內的房間實在太夢幻了;
特列季亞科夫則是世界上收藏俄羅斯繪畫最多的美術館,逛過後才知道原來俄羅斯繪畫也很棒呢!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在出發旅行前,我對莫斯科(Москва, Moscow)的想像來自這首麥克傑克森的歌;
在從弗拉基米爾往莫斯科的巴士上,進城時,我著了魔似地反覆聽著這首歌,一遍又一遍,
因為從那一刻起,我就是莫斯科的陌生人。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0806.JPG
自從去年莫斯科地鐵遭受炸彈攻擊後,我就隱隱對在莫斯科搭地鐵有點陰影存在;
不過,來莫斯科不看看聞名遐邇的地鐵站,可乎?
莫斯科地鐵不但是全世界年運客量第二高的地鐵(僅次於東京),也以擁有各種打造得富麗堂皇的地鐵站著稱,
我在地下鐵,還發生一件小插曲,遇見一位特別的俄羅斯女孩。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0774.JPG
金環(Golden Ring)是環繞在莫斯科周邊的幾座古城,中世紀時公國列強各領風騷,此區就成了當時俄羅斯的政治文化中心。
如今古城們沒落,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寧靜少人供後人遊客憑弔。
我跟朋友決定在據說人氣最高的蘇茲達爾(Суздаль, Suzdal)體會一下中世紀氣氛,這座小城不好直達,最好先到弗拉基米爾(Владимир, Vladimir)再轉乘巴士;
而葉卡捷琳堡到弗拉基米爾又是將近一天的西伯利亞鐵路之旅……才一天,已經沒在怕的了!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0629.JPG
葉卡捷琳堡(Екатеринбу́рг, Yekaterinburg),亞洲與歐洲在此交界,是我橫跨歐亞的旅行中最具紀念性的一站。
除了歐亞交界,它也是末代沙皇一家被處刑的地方,真假公主安娜塔西亞故事的背景,蔣方良的故鄉。
教堂中的聖歌與廣場上的搖滾旋律交織,這座美麗的城市,還是傳統與現代交會之城。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IMG_0691.JPG

從伊爾庫茨克(Ирку́тск, Irkutsk)到葉卡捷琳堡(Екатеринбу́рг, Yekaterinburg),鐵路長3375公里,橫跨三小時時差,得花三天二夜搭乘。
西伯利亞鐵路上的一天究竟是什麼樣子呢?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0273.JPG

為了推廣這座我目前人生中看過最美的湖泊,我要把抵達方式寫得詳盡一點:
伊爾庫茨克(Ирку́тск, Irkutsk)有機場,更是西伯利亞鐵路上的大站,搭飛機或火車都能來到這座城市,
再從伊爾庫茨克搭船(夏天)或巴士(每天),可抵貝加爾湖(О́зеро Байка́л, Lake Baikal)畔的小村利次提伏揚卡(Листвя́нка, Listvyanka);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標題.JPG


貝加爾湖一天之內擁有各種不同的顏色。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0167.JPG
跨越蒙古國東半壁的蒙古線,是西伯利亞鐵路的支線,當初選擇這條而不選走中國東北的滿州線,就是希望能多看蒙古一個國家。
進入蒙古境內時,搭的是當地車種,還沒什麼馳騁在西伯利亞鐵路上的快感;
離開蒙古前往俄羅斯時,搭的就是橫跨三國的國際列車,太拉風啦!
三天兩夜的長途車程,將把我跟朋友送到俄羅斯境內第一站:伊爾庫茨克(Ирку́тск, Irkutsk),離貝加爾湖(О́зеро Байка́л, Lake Baikal)最近的城市。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