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eet view, Vienna

2009聖誕過後,初次與維也納相見,感覺比布拉格樸素一些。
而且跟刻板印象不一樣,路邊沒人演奏古典樂啊。XD
雖然很多cos莫札特、史特勞斯的人站在路旁,向你兜售小貴的演奏會票(其實好心動啊……)

聖史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還有聖誕節的氣息。
St. Stephen

不過維也納最美的部份在內涵,皇宮、美術館,哈布斯堡王朝風華盡現。


夏宮,熊布朗宮(Schloss Schönbrunn)內意外地中國風濃厚,那是歐洲一度流行的異國風情。
Schonbrunn
Schonbrunn
Schonbrunn
Schonbrunn


冬宮,霍夫堡宮(Hofburg)外有非常可愛的馬車。
Hofburg
Hofburg

冬宮附設有西西博物館(Sisi Museum)。傳奇的奧地利皇后西西公主,以現代標準來看都是大美人。
Sisi


藝術史美術館(Kunsthistorisches Museum)也是維也納的必遊之處。
裡面有一間滿是布魯格爾(Pieter Bruegel the Elder)的展廳,簡直就像天堂啊!!!
布魯格爾是我最喜愛的畫家之一……所以我要很俗氣地跟他的名作合照了!
Pieter Bruegel the Elder

可惜這次來維也納沒看到克林姆的吻,因為時間不夠,但也讓我決心下次還要再來這裡。


維也納不會因為品味優雅而難以親近,
它曾被評為是世界上最適合居住的城市第一名呢。
奧地利人與觀光客和平相處,總是面帶微笑,俊男美女也不少。
景點標示清楚,交通方便,甚至地鐵還有一站就開在多瑙河中間的島上,
我跟朋友都覺得根本就是開給觀光客的嘛XD。於是也很開心地去見識了一下。
Danube
真的是藍色多瑙河。:-)

肋排、巧克力蛋糕、莫札特巧克力更一起塑造了美味的維也納。
ribs
RIBS of Vienna這家餐廳,肋排超好吃,而且不貴。

Mozart
在莫札特巧克力店發現的可愛小木偶。

維也納儘管物價比布拉格貴,卻又比荷蘭便宜,算是以中歐價格享受西歐水準,
觀光之餘也覺得生活舒適方便,可說是個待越久會越喜歡的城市。


最後當然不能忘了維也納的地標:十九世紀建成的維也納摩天輪(Wiener Riesenrad)!
Wiener Riesenrad
Wiener Riesenrad

摩天輪所在地,普拉特遊樂園(Wurstelprater)的商店。很有懷舊氣息……
Prater


還難以忘懷的是,布拉格維也納間長途巴士四個半小時的旅程。
去程聞著後座乘客的腳臭度秒如年,回程我跟朋友玩著海龜湯時光飛逝。XDXD
這就是背包客的浪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