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51.JPG

你說,你也想要旅行,卻因為工作無法跟我一起去。
於是我要你給我一個代替你的信物,讓我帶著一起去旅行,
讓它代替你走過我走過的每一塊火車枕木,曬過我曬過的每一吋夏日陽光,看過我看過的每一道風景。

在你生日這天,讓這隻你親手縫的小阿根廷球衣,向你報告它的所見所聞吧。
這篇文章題獻給你,Randy。

IMG_3639.JPG

搭上從基隆到廈門的船,夕發朝至。夜晚的基隆港閃閃發亮,基隆嶼也近在咫尺,好像可以摸到唷。

IMG_3664.JPG

到廈門了!南普陀寺裡好多繁體字,是跟臺灣很有淵源的寺廟。有名的弘一法師也來過這裡~

IMG_3870.JPG

下一站是浙江餘姚,王陽明的故鄉。陽明哥的身材跟我意外搭配呢!

IMG_3991.JPG

泰山努力登頂囉!!最後一段「十八盤」石階一兩千級,坡度七八十度,往下看好恐怖啊……

IMG_4147.JPG

以前國文課本讀到濟南大明湖,現在我來到了這兒。在大明湖踩船好好玩喔~

IMG_4216.JPG

濟南離黃河也很近,黃河的夕陽真美麗~

IMG_4456.JPG

臨淄是FIFA認證的足球最早發源地(古代叫蹴鞠)。當然要跟複製的大力神盃合照一張,希望下次我也能捧盃!

IMG_4599.JPG

終於,在中蒙邊境搭乘西伯利亞鐵路支線往外蒙古前進~~~好期待接下來的火車之旅喔!

IMG_0039.JPG

在烏蘭巴托附近的特勒吉國家公園裡住蒙古包。沒有水,我都不能洗澡啦……

IMG_0177.JPG

繼續坐火車往俄羅斯前進。沿路好多針葉林與草原喔,自然風光很漂亮。

IMG_0321.JPG

來到大名鼎鼎的貝~加~爾~湖!六月的湖上只有六度,天與湖合而為一分不清界線,好美好美好美。

IMG_0462.JPG

夕陽西下時的貝加爾湖也好夢幻……這次旅行中這裡讓我最難忘懷,下次還要再來~

IMG_0531.JPG

西伯利亞鐵路搭了三天兩夜,總算來到葉卡捷琳堡郊外的歐亞分界線啦!我右邊袖子在歐洲,左邊袖子在亞洲唷!!

IMG_0967.JPG

莫斯科附近的蘇茲達爾,金環古城,世界遺產教堂內部的中世紀藝術教人屏息。

IMG_1011.JPG

來到莫斯科,當然要在著名的紅場拍照留念囉~~~

IMG_1337.JPG

搭夜車巴士到愛沙尼亞首都塔林。爬上一百多公尺高的教堂鐘塔望遠……景緻太令人難忘了。

IMG_1385.JPG

既然來到波羅的海三小國,當然要來寶藍色的波羅的海看看囉!沙灘看起來好好玩唷,可惜我不會游泳……

IMG_1812.JPG

立陶宛的名產--熱氣球。我生平第一次搭熱氣球呢!!!

IMG_2015.JPG

夏日在高緯度國家們旅行,總是看不到夜景,於是波蘭華沙的夜景顯得特別珍貴。左邊教堂藏有蕭邦的心臟喔~

IMG_2400.JPG

來到德國,不能不參觀柏林圍牆。歷史遺跡在現代成為畫布,我也有在上面留下簽名唷!

IMG_2583.JPG

雖然不靠飛機到歐洲,回程就不得不搭飛機啦。好懷念臺灣,我回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