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86.JPG

20110716,阿森納來到中國杭州,與杭州綠城進行一場友誼賽。
正在歐洲背包旅行的我,決定從柏林飛到杭州,熱血參與這場盛事。
其實重點倒不是看球(踢飛),而是球隊在進行國外友誼賽時,最容易追星。XD

一到杭州,我拖著大行李在JW萬豪酒店附近找旅館,
因為Marriott是阿森納下榻的飯店,我住不起,為追星方便當然要找近的。XDD
(後來發現槍迷想的都一樣,附近旅館都被槍迷佔據啦,也有人直接住Marriott)
一走到Marriott前面,立刻遇到幾位跟我一樣穿球衣的槍迷,立刻成為朋友……XDDD

IMG_2595.JPG

那個斯澤斯尼1號是怎麼回事~!

大家都是從中國大陸各省來的,有遼寧有安徽也有較近的寧波,
從台灣來的我立刻被崇拜,因為是最遠的XDDDD(心理意義上非地理)
他們都很可愛很瘋狂,而且我還得到不少原先不知道的資訊。囧
像黃龍體育場弄了個阿森納博物館,大家都想去看看。
中途遇到穿槍手球衣的,大家都自動打招呼,感覺超溫馨的。
還遇到一群香港朋友,竟然就地賣起香港帶來的雜誌造成搶購,香港人太強了~XD

IMG_2597.JPG

范佩西當封面,大家搶著買~

博物館其實就是鐵皮屋臨時搭建起來的建築,小巧精緻,裡面還滿有氣氛的。

IMG_2602.JPG

展示了一些阿森納的東西,最神奇的是一排燙了中文字的球衣。

IMG_2609.JPG

還有一塊小搭景,有草地足球球衣球鞋借球迷擺pose照相。
免費,相片還超有質感,會幫你印出來又加上印有阿森納隊徽的紙板相框。
然後看到教授捧足總盃的照片,

IMG_2631.JPG

很帥,卻讓我一陣感傷……


離開博物館後又回到酒店前面,這時大約傍晚六點,
這時其中一個夥伴接獲線報,阿森納專機七點十分抵達!!!
蕭山機場離杭州市區25公里左右,如果飆計程車去說不定來得及;
但機場接機後,再趕回酒店等球員可能就來不及,當下就要做出取捨。
於是其中兩個人決定不去,其他五個人包括我則決定,
搭計程車去機場接機,請司機在外面, 接完火速上車再飆回酒店。XDDDDD
途中司機閒聊說兒子考大學不曉得能不能順利考上,
我們幾個人擠在後座說今日你幫助我們趕上,就是替兒子攢人品,沒問題的!

機場人其實不算多,因為機場遠,阿森納班機時間又很保密,網路上太多錯誤版本。

IMG_2645.JPG

保安大哥盡責地拉起警戒線,好像有點慎重。

我們七點前趕到,七點十分機場廣播飛機到達,卻等到八點多球員才出來……
但等待是值得的!!! 首先是溫格超親切微笑出場,還主動跟球迷一一擊掌,

IMG_2659.JPG

,值得了,衝來這裡值得了。〒▽〒
但是,其他球員臉都很難看Orz。一閃即過,沒人留下來簽名合照……
旁邊球迷說要體諒,因為他們奔波很累,但還是令人聯想到最近球隊的處境。
不過大家還是瘋狂叫球員,瘋狂拍照,熱情不減,看到他們從我面前走過我也開心。

IMG_2654.JPG

為何有種納粹的fu,真是太壯觀了!

尤其宮市亮近距離看到本人真的超帥的啦!!! 糟糕立刻成為粉絲一枚~XD
我用日語大叫「加油,宮市!」他有回頭看唷,希望讓他知道他在亞洲球迷中很受期待。
現場更多的則是呼喚"Robin! Robin!" 還有不少女球迷準備橫幅海報之類的,

IMG_2660.JPG

看來最受歡迎的依舊是范佩西啊,人帥真好!XD

球員上大巴後,搬行李什麼的弄很久,球迷就繼續圍觀瘋狂呼喚照相。
威爾謝爾果然是最親切可愛的,一直對球迷們微笑比各種手勢,他看來心情最好。

IMG_2675.JPG

我又大喊"Jack, I love your twitter!" 他有微笑回應,請日後務必繼續多推~XDD
我還呼喚"Andrei!"本來低頭做自己事的阿爾沙文就看向我這邊,
我轉過身指指自己背後他的名字,他就微笑對我揮手>//////<謝謝你,阿沙!
范佩西當然還是最多人喊,據說還有女球迷在機場通道熊抱他成功……
拉姆齊向球迷致意很帥,對岸女生也都說他是隊草。XDXD

IMG_2698.JPG

沃爾科特羅西基等人也有向球迷致意,不過最令人感傷的是納斯里,
眾人不斷齊聲高呼"Nasri, please stay!""Samir, don't go!"
他傻笑得超燦爛的,唉你現在到底在想些什麼啊……
不曉得球迷的呼喊有打進他的內心嗎?希望能造成一些漣漪……


大巴開走後,我們就火速跳上原先的計程車,請司機飆回酒店。= =+
他人超好,真的很努力為我們抄捷徑,結果我們竟然比大巴還先回到酒店!(祝令郎高中)
戲劇化的是,我們開到酒店前,早已五六百名槍迷在那邊聚集……

IMG_2700.JPG

他們看到有車來就歡呼,結果下車的是我們幾個槍迷,他們還是很嗨地繼續歡呼……XD
這就是鎂光燈下的滋味啊,生平第一次被像明星一樣歡迎,太搞笑了。
然後我們很快躲回人群中跟大家一起蹲點。XDXDXD

大巴又來了,大家瘋狂高喊,不過我們已經知道他們不會久留。

IMG_2712.JPG

於是目送他們進酒店後,我們決定回附近旅館換便裝,再回來潛入酒店等球員。
保全們盡責地趕走大部分球迷後,就我們跟其他一些槍迷在酒店裡逗留,
趁這機會我搭訕了不少人,看有沒有機會要到隔天見面會的票。Orz
隔天有三場見面會,兩場球員的,一場教授的,票都只有有管道的人才拿得到。
結果還真的被我遇到一個大好人,願意幫我要教授見面會的票……XD
大感動!雖然我比較想去球員的……(被踢爛)
然後我周圍的槍迷原來都大有來頭,什麼廣東後援會會長,北京後援會長,四川會長……
大家對我是台灣來的都感到很稀有佩服,相談甚歡,追星還順便做外交。XDDDDD
聊啊等啊就過了半夜十二點……
始終沒有看到球員下來,應該真的是累了在休息,槍迷也陸續離開酒店。

正當我們考慮要不要離開時……助理教練Rice的身影突然出現在二樓!!!
我們一群人衝上樓梯,被保全人員擋住,我們又不死心地改搭電梯,最後Rice就在我們眼前。
保全人員繼續趕我們走,Rice連聲說"It's OK"要我們一個一個來,保全人員才鬆手。
最後我們都有拿到簽名合照,米飯大叔人太好了,感激您~~~~~~

IMG_2719.JPG

IMG_2720.JPG

於是最後我們還是挺滿足地離開酒店,那時已經凌晨一點了。


話說我們接獲線報,隔天早上八點半到九點半之間,球員會離開酒店遊西湖。
於是隔早儘管沒睡多少還是早起,與同旅館的槍迷安徽小弟一同便裝往酒店前進。
不過槍迷想的還是都一樣XD,一早酒店前就聚集好多人啊啊。
他們都被擋在門外,酒店已經被保安嚴密封鎖了。
我們本來想裝成顧客,大方走進去,不過很快被認出趕出來。XD
酒店人員已經練就出辨認球迷與普通人的辦法了,便裝也看得出居心不良。

(以下可能有不適宜未成年者觀看的內容,好孩子請勿模仿)

結果安徽小弟比我還瘋狂,提議把酒店外面繞一圈,尋找可潛進去的入口,
我們試了幾個門,不是鎖住,就是被發現制止,就是進去後無路可通。
最後找到一個疑似送貨的側門,是打開的,可以進去,進去後裡面還有樓梯電梯,@@
因為阿森納把16到19層包了,安徽小弟提議搭電梯到20樓以上再走下去。
雖然覺得打擾球員不好,但想要偷瞄一下那幾層的情況,我們就進了電梯,
裡面站滿了飯店工作人員XD……是整理房間的小姐,我們又緊張又想笑力持鎮定,
最後隨便按了21樓,到的時候其中一位還問我們要去哪裡,
「那裡。」隨便咕噥幾句亂指個地方,我們就迅速閃人往樓梯間前進。
下到19樓,從樓梯間通往飯店走廊的門望進去,一個保安就站在那裡,幸好背對我們。@□@
我突然覺得,這太瘋狂了,簡直就像是實際體驗惡靈古堡之類的遊戲嘛!!!
只是我們沒有武器,也不能把保安打倒……XDXD
最後我們往上走回到電梯前,按了一樓,跟裡面的工作人員一起來到酒店大廳,
那裡其實已經有不少槍迷在了,不曉得是怎麼進來的,當然不少也是前一晚就住這裡。


接下來又是一段球迷與保安間血淚鬥爭的歷史,
超多帶墨鏡的保安拉起警戒線,把球員等等要走的路跟球迷隔離起來,不讓靠近。
等等,我們是球迷不是天安門示威民眾啊,有必要這樣嗎。XDDDDDDDD
我想到以前在西班牙酒店追星時,沒有保安,球員自在地在大廳中走動,
球迷也很安靜守秩序,有禮貌地上前要簽名合照,大家都很愉快。
但後來發現,這在中國無法成立,主要原因就是人太多了。
後來的確發生了有點糟糕的事,維爾馬倫與拉姆齊下來一樓,一出電梯一堆球迷就飛奔過去,
保安也猝不及防,過程中發生推擠,有球迷被推倒在地,幸好應該是沒有大傷。
我覺得球員們應該也都嚇到了,後來就再也沒有人下來。XD
這時才覺得保安也很無奈,得要應付我們這些瘋狂的群眾。
不過球迷們也很好笑,等得無聊就調戲起保安來,問他們制服多少錢在哪裡買。XDXD
(聽說還真的有球迷裝作為球員搬行李的工人成功接近球員……)

後來我們幾個球迷討論了一下,覺得還是主辦單位有問題。
像利物浦來亞洲,就有辦公開簽名會,球迷的願望得以滿足,才不會這麼瘋狂想靠近,
畢竟他們多久才來一次,球迷想的都一樣,希望近距離接觸球員要個紀念。
而阿森納中國行的主辦單位,首先把行程訂在槍迷比較少的杭州,
結果大部分看比賽的都是從外地趕來,而且比賽球票沒賣完,網路上黃牛超低價;
再來他們以營利為目的,連觀看阿森納公開訓練都要千元台幣上下的票,
宣傳很差,沒辦簽名會,沒有考量到球隊的立場與球迷的心情,
球員去哪還一堆墨鏡保安封鎖開道保護,想必他們也覺得挺無奈的。

最後,大廳裡球迷與酒店外球迷都等了很久,球員才整隊從警戒線內的通道離開酒店。
我跟前晚答應給我溫格浙大演講票的人見面拿到票後,又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是前晚一起在酒店裡等球員的廣東後援會一位高層打來的@@,要我回酒店去找他。
進酒店後遇見安徽小弟,高層對我們說,中午將臨時加開一場全體球員簽名會!!!
這場簽名會本來只有廣東後援會球迷能參加,也許是因為昨晚槍迷外交做得好,我們被允許亂入,
太感動了!我願意立刻入籍廣東!(踩爛……)

……我猜加開簽名會,應該是阿森納方提出的要求,主辦單位本來是不幹的,
大概是看這麼多球迷苦苦守候,卻始終被保安隔開驅離,他們都覺得不忍心。Orz
所以才說要挑在中午這時候臨時加開,而且因為時間有限只能開放一小部份球迷入場。
我覺得自己真的是太太太幸運,也很感動終日奔波總算有所結果,好像做夢一樣。
真的很謝謝阿森納的體貼~~~


總之,最後我就進入這個全中國槍迷夢寐以求的簽名會場了。
23個球員排排坐在裡面,太夢幻了,但球迷只有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可以簽名合照。
除了英語外,剛好我也懂法語、西班牙語、荷蘭語、捷克語、波蘭語、俄語、日語的「謝謝」。XDXD
於是我給他們簽完名後,一一用他們的母語跟他們道謝,他們大多露出驚奇的表情,
不過後來都笑了,跟旁邊球員解釋這是他們家鄉話的謝謝,應該還是挺開心吧。
宮市亮本人真的超靦腆可愛帥,笑笑地很有禮貌,實在很喜歡他!
威爾謝爾永遠都那麼可愛,一直露出甜甜的笑容XD,好奇心強大地看著每個球迷。
范佩西前面永遠擠著最多的人,我也趁亂告白說"Ik hou van je." XDDDDD
范佩西對一旁不解的貝拉解釋道,"'Ik hou van je' means 'I love you' in Dutch..."
羅西基跟沃爾科特都很親切,科斯切爾尼跟納斯里都挺愛笑,德神桌前挺空的……
最後我有要到在場全部球員的簽名,但是合照只照了幾張,20分鐘就到了。

IMG_2736.JPG

宮市!太可愛了!

IMG_2739.JPG

沃爾科特!好近啊啊啊~

IMG_2732.JPG

朱魯!後防靠你了!

IMG_2744.JPG

斯奎拉齊跟維爾馬倫,後防二人組!

IMG_2742.JPG

薩尼亞與羅西基!

最後墨鏡保安又出場了,超誇張地手拉手圍起一道人牆,把裡面球迷驅離會場……

IMG_2749.JPG

我要跟斯澤斯尼與阿爾沙文合照啊啊啊,求求你不要拉我走……(被人牆驅離……Q"Q)

我最後看到球員們都露出有點目瞪口呆的表情,想必他們也覺得挺不可思議的,
不過這時已經無所謂了,我再也不用追星了,隔天就專心看球賽吧!

IMG_2761.JPG

謹以范佩西簽名作代表。字很有特色~

下午衝去溫格浙大演講,想說把最後一塊拼圖補齊。XD

IMG_2776.JPG

不過這次我的野心沒有得逞,因為演講會場一樣擠爆,總共時間也很短,只有一小時左右。
最後主辦單位宣佈溫格還有事得離開,有球迷問能不能簽名,溫格說我不能拒絕只是……
只是還沒說完大家又一湧而上圍住教授,墨鏡保安再度出場護送教授離開,場面超級混亂。
但演講本身是有趣的,教授妙語如珠魅力超群,主持兼翻譯也挺會帶,全場笑聲不斷;
只是學生提問想必有被過濾掉一些尖銳敏感的問題,主持手上一疊紙條只問了幾張,
而且都是,面對現代足球財政問題你怎麼看,之類超無聊的問題XDD,有點可惜。

後來雖然也有現場看球,但這場比賽太令人失望了,所以不記……
希望槍手們振作,即使無冠,至少要有認真向前邁進的態度。

 

 

一年後追記--

 

2012年暑假,阿森納又到亞洲來了,

這次他們去北京與香港。

 

我有考慮過要不要追,但時間金錢都在去年被我玩光光了。><

加上去年幾乎已經很圓滿,所以就打消了念頭。

 

這時,去年一起潛入飯店的安徽小弟寫信來了!XD

他說他要去北京看球追星,追完後來台灣自由行,

問了我許多台灣的旅遊資訊,順便跟我約見面。

 

想起去年的革命情感,我很開心,

於是我幫他找了許多資料,並答應他來台灣後當地陪。

後來他在北京追完星,寫了封信跟我討論台灣行程,信尾說:

 

「最後的最後!這兩天在酒店蹲點雖然收穫沒有上次多,但是我終於搞到了溫格的合影和簽名了!

 還有就是!特地幫你要了一張簽名!記得上次你好像就是沒有溫格的簽名……哈哈~~送你的驚喜!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就是我在電腦前的反應!!!!!!!!!!!!

 

 

於是,時隔一年後,我又跟安徽小弟相見歡,

而且這次,我得到了溫格的簽名。

 

DSC_5628.1 

 

這就是我的傳家寶了,毫無疑問。

 

想起那句我最喜歡的格言之一,來自《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So, Keep the Faith.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