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49.JPG

為了實踐不靠飛機到歐洲的旅程,首先就是要搭船前往對岸!
基隆-廈門,乘中遠之星,夕發朝至,睡一晚就到。
晚上七點與朋友在基隆港向送行的其他友人們道別後,上了這艘高達八層樓的客輪,開啟旅程的第一頁啦。

我們搭的船長這款樣子,本尊超級巨大,令我不吉利地想到某艘鐵開頭的船……
IMG_3621.JPG
這趟旅行我時常睡在交通工具上,一方面省住宿費,一方面晚上移動白天才有時間玩,不然總里程太長。
臥鋪雖狹窄但挺舒適的,這是標準房,四人一間,中間有櫃子可以擺大行李。
IMG_3622.JPG
船上大多都是陸客,周圍有些熱鬧嘈雜,
而且船頗搖晃,走在通道中時常重心不穩,建議會暈船的人別忘了吃暈船藥。
不過睡在床上能感受到海浪的波動,是疲憊旅客們的搖籃曲。

晚上大家走到甲板吹風,初夏海風卻令人冷到打顫,
IMG_3626.JPG
印象最深的是,夜晚海上路過龐然黝黑的基隆嶼,彷彿伸手可及,
仰望天空還能看到難得清楚的北斗七星與北極星。

船上有餐廳,不過價位當然比較高,然後要用人民幣付帳,
我是先在基隆港附近買了便當帶上船當晚餐。
隔天早上免費提供中式早餐,內容是稀飯、饅頭、火腿、豆漿等,不算豐盛但也足夠。
隨即廈門的陽光藍天海水迎接我們,比基隆港豪華一百倍機場般的海關讓人先感到文化衝擊。
IMG_3651.JPG

廈門很好。像台灣,但比台灣更接近海,儘管街道上撒滿刺眼陽光,卻有涼爽海風穿梭其中。
我與朋友跟在四人房認識的蔡大哥一同行動,又在公車上巧遇另一位熟悉廈門的台商,
靠他們的引路,順利來到了廈門火車站買票寄行李,他們是我旅途中遇到的第一對旅人朋友。
妙的是,在往南普陀寺的公車上,我眼尖發現路邊有間我支持的足球隊的專賣店!
IMG_3658.JPG
阿森納各種商品下殺三折,我立刻記下地址站名決定晚點來逛。
(給槍迷:思明北路七號,公交在中山路這站下車。)
這一切讓我覺得廈門實在太先進太美好啦!

南普陀寺不收費、用繁體字、有許多台灣交流的痕跡,讓人感到非常親切。

來自台灣的石獅子。
IMG_3667.JPG
寺中一景。
IMG_3675.JPG
四方信眾供奉的佛像,很壯觀。
IMG_3677.JPG
我跟朋友爬上寺的後山五老峰,氣喘吁吁地攻頂,200度開闊視野突然展示在我們面前,
近處是南普陀寺,再來是廈門大學,之外是海,是鼓浪嶼,是藍天白雲行船。
IMG_3688.JPG
廈門大學近照。
IMG_3702.JPG

回車站的路上,我與朋友分頭行動,
朋友去海邊的胡里山砲台,我去阿森納專賣店血拚,剛好阿森納隊徽也是尊砲台嘛(?)
自制地只買了件外套後,我回到車站等朋友,伊人卻遲遲未來。
隨發車時間越來越近,我望向手中的車票……To leave or not to leave, that is the question!
最後我如尾生般等了下去。幸好朋友終究趕到,我們趕緊衝上火車~~~
朋友道歉說公車繞路又塞車,我則欣慰慶幸自己通過第一天就發生的友情大考驗。XD
據說,要跟朋友鬧翻最好的方法,就是兩人一起去旅行!
反過來說,如果你們一路上相安無事,那表示你們真的很合得來,事後友情也會更堅定。

我們不打算在廈門久待,想直衝餘姚造訪明代名賢王陽明的故鄉。
然而廈門-餘姚火車,當天座位票已經賣光,
我們只好在動車(高鐵)上席地而坐,總算開始體驗到旅人的辛苦。
跟我們一樣買站票的人很多,我們遲遲沒有位子,兩小時後才在餐車中找到兩個空位,
有趣的是,坐我們對面吃飯的大哥剛好住餘姚,他聽到我們的對話,立刻跟我們攀談了起來。
他推薦了一間C/P值高的旅館,解決了我們之前想訂位卻因為是台灣人不被接受的問題,
又對我們介紹了餘姚景點,直到一同在餘姚下車。
這是我們第二次遇到同行旅人的幫助,就在一天之內。
旅行的驚喜或許也就在此處,最值得紀念的是那些與你相遇又別離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