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JPG


貝加爾湖一天之內擁有各種不同的顏色。

清晨.JPG

清晨在西伯利亞鐵路上醒來,霧淞沆碭的貝加爾湖近在咫尺。遠方一痕墨綠,中間數抹淡藍,近處一波淺橘,車窗彷彿一幅由湖水調製成的水彩畫。

上午.JPG

上午的貝加爾湖,湖面與天空界線難辨,隱沒在遠方的氤氳中。一片澄澈平靜,形成廣袤無垠的湖鏡,完美倒映出山、船隻與天空的顏色。陽光直射的地方是亮白,炫目得令人無法直視;離光源遠處是有如來自天堂的蔚藍,有時呈現翡翠般色澤,藍綠交融出各種層次。

落鷗.JPG

搭乘遊船行駛湖上,萬里無雲晴朗灑落,迎面的風卻透心冰寒。導遊說掉進湖裡最多只能存活十五分鐘,六月的湖上氣溫只有六度。但生機依然蓬勃。導遊發麵包給大家,撕成小塊往船外丟,隨即群鷗飛來,斂翼降落在晶光粼粼的湖面,落鷗繽紛。

虛空.JPG

下午湖上起了霧。船在霧氣中航行,所見幾乎只有一片虛空,我們連人帶船駛向空無。唯鄰近船處可見輕煙纏繞水面,波浪慢慢推進如果凍。船航行留下絹綢般波紋,是此時看來唯一真實存在的事物。

夕陽.JPG

夕陽西下時,貝加爾湖進行超完美告別。落日由遠而近鋪陳光線,橙紅漸層到藍紫,最後一刻這座湖擁有彩虹的顏色。湖邊黃沙裡的小鎮,有座靛青洋蔥頂教堂,從中鐘聲敲起,迴響在湖畔與旅人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