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

這不是Vermeer的畫,而是真實存在的場景。

Krug*Inn,一家開在市政廳(Raekoda)一角的中世紀餐館,你可以在這享用麋鹿湯、自己打撈的酸黃瓜與傳統爐烤的派。

令人有進入美式RPG《柏德之門》世界的錯覺。時間在塔林(Tallinn),真是數百年如一日哪。

 

 

從高塔眺望完塔林後,我決定前往兩位英格蘭佬大力推薦的Pirita Beach。

IMG_1380

 

前往方式是這樣的:在塔林的大型公車站Viru Center,有好幾班車外表就會標明到Pirita,

例如1A、8、34A、38,買完票跳上去即可。大約六公里的路程。

 

Pirita是塔林東北方的一區,擁有波羅的海岸的自然風光與聚集了天體愛好者的海灘,

不過我這天的行程僅止於觀光客聚集的那區塊,下次也許我會結伴同行挑戰海灘最遠處的那塊烏托邦。

 

從古城到海灘,變化不可謂不大,使人有種耳目一新的效果。

尤其當我從針葉林縫隙間窺見湛藍的波羅的海,那情景不真實得好像在拍電影一樣……

IMG_1381

 

尚未從滿目蔚藍帶給我的震撼中恢復,我偷偷再靠近一點……

IMG_1382

 

這盪鞦韆是怎麼回事?看起來好像天堂一樣啊!

IMG_1386

 

遊客雖多,卻不令人覺得擁擠。每個人都能享受一方高緯度的陽光空氣水。

IMG_1389

 

沙灘排球是一定要的。

IMG_1391

 

出水辣妹也是一定要的。

IMG_1393

 

從小在乾淨美麗的海邊玩耍,這裡的小孩真是幸福呢。

IMG_1395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北國的天有多藍、海邊針葉林有多綠、愛沙尼亞女孩髮色有多金。

IMG_1401

 

沙灘足球,好想玩看看~

IMG_1412

 

在這水波上玩風帆,一定很棒。但我相信即使是夏天,水都很冷。

IMG_1415

 

任何裝備都沒帶的我,來這裡只能踩踩沙與水,照照相,然而我心中實在太滿足了。

傳說中的波羅的海,以這副湛藍的姿態出現在我眼前,比我最美的想像還要耀眼。

雖然在那些當地人眼中,我一定是超奇怪的亞洲人,全身包緊緊在這海灘走來走去幹嘛……

但來過這個海灘後,我的塔林之行彷彿圓滿了。

 

 

搭公車回到市區,我重新進入中世紀的塔林。

IMG_1419

夏天的塔林,到處都是開心得不得了的觀光客與裝扮奇特的塔林人。

 

想起那位身著傳統服飾賣甜杏仁的塔林女孩,我循著香味回到她面前……

IMG_1420

一包甜杏仁2.7歐元,就台灣眼光來說好像不算太便宜,

但當我吃下第一粒的時候……

 

天啊,這什麼偉大發明,我願意為它再來一次塔林!!!

杏仁外裹著厚實的肉桂與糖,對肉桂味甜食愛好者來說,簡直就是天堂來的食物;

乾炒讓它香氣四溢,吃在嘴裡甜蜜得心都要化開,而且份量比想像中足,零嘴宵夜兩相宜……

鄭重向您推薦:塔林必吃名產,甜杏仁。

 

 

無論在塔林怎麼亂逛,最後似乎總會回到市政廳廣場(Raekija Plats)。

IMG_1428

雖然照片看起來很明亮,但其實已經晚上七點半,該吃飯囉。

 

循著旅遊中心發的地圖介紹,我找到市政廳一角的Krug*Inn,想要領略一下從中世紀開到現在的餐館風情。

餐館門口有一位身著古裝的小伙子,在我進門時微笑遞給我一張羊皮紙風格的酸黃瓜兌換券,

上面寫著一首詩(?):

 

"In the noblest house in town,

 there's the fairest place to be.

 But money must you have,

 nothing is for free.

 (exept cucumbers)"

FOOD 1

DRINKS 2

 

飲料2歐,食物1歐,酸黃瓜0歐。這價格對背包客來說太有吸引力了。

石牆木桌與燭火,我感到自己好像誤入了遊戲世界中的小酒館。

IMG_1421

塔林人真的很厲害。保存中世紀建築就不用說了,連藥局與餐館都可以從中世紀開到現在,

他們對於維護自己的歷史文化,絕對是花費了極大心力。

 

雖然我希望中世紀廁所就不用保存到現在了……

IMG_1426

這引來了其他客人聲聲尖叫,隨即拍照留念。

不過我中國蒙古都去過了,這對我來說當然是小菜……算了我不該用這句成語來形容。

 

老闆娘也帶有中世紀熱情,她活力十足地向我介紹起menu。

IMG_1422

這家店的主食是各種口味的派。我請老闆娘推薦,她建議我選菠菜派,說對女生很好。

有種比較奇特的湯是麋鹿湯,我狠心點了,老闆娘豪氣地讚我勇敢。

因為我手中有酸黃瓜兌換券,老闆娘請我到一個大木桶前,拿出一根類似魚叉的東西,

她示範給我看,熟練地從深色潭水中叉起一根酸黃瓜,然後把瓜叉遞給我。

我刺了又刺,總算叉起一根,但是……

 

其實那時候,歐洲正掀起一陣小黃瓜恐慌,德國等國有不少人因為吃了細菌感染的小黃瓜,不幸身亡。

我抵達歐洲前,親朋好友們也在聯絡時諄諄告誡我,千萬不要吃小黃瓜。

看著手中的戰利品,我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不管啦,再點一杯茶消毒(?)好了。

 

於是這就是我的晚餐了:

IMG_1423

菠菜派內餡細柔,外皮酥脆,真的相當美味唷。

令人在意的麋鹿湯,裡面是有點像義大利肉醬麵的那種碎肉,吃起來味道也像,其實是很不錯的。

茶也滿香醇。雖然飲料同樣2歐元,聰明的人應該要點啤酒。

至於酸黃瓜……

就是酸黃瓜的味道。其實直接吃一條味道未免太重,不過背包客有食物就應該全部吃掉,不要浪費。

既然我現在還活著在這打遊記就好。儘管事後,我還是被遠在台灣的R唸了一頓。

 

離開酒館時,門口的服務生還在那邊發酸黃瓜兌換券。

我們聊了一下,他要我教他中文的「再見」怎麼說,

他艱難地練習了一陣子,這發音對外國人來說不太容易哪。

 

最後我們合照了一張。分別前,他發音不準地說了句:「再見!」

我笑開了,對他揮一揮手,踏入晚餐後依舊陽光普照的北國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