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Bridge

布拉格是我目前見過最美的城市,也是觀光客最多的城市,
走在路上, 放眼望去所有人手中都拿著地圖,令人懷疑居民到哪去了呢?

但捷克人也是我目前見過最不友善的民族,要不削你要不懶得理你。XD
所以布拉格是個我不會想長住,但建議一定要去旅遊一次的地方。


Old Town Square
很幸運2009年聖誕節在布拉格度過。
無數燈飾,璀璨聖誕樹,遊客們照相歡笑呼出白煙,
舊城區(Staré Město)廣場上的露天音樂會,看似鋼琴,其實鍵盤是連接著大小不同的鐘,
jingle bells

在鐘聲形成的聖誕歌還有溫熱的香料酒中,大家同時聚在天文鐘(Pražský orloj)前等待整點報時。
Astronomical Clock


跨越伏爾塔河的查理大橋(Karlův most listen),令人聯想到史麥塔納著名的那首古典樂曲,
建議華燈初上時去,可以看到燈光夜景,配上深邃的藍天。
Charles Bridge

捷克的傀儡木偶非常有名,好活靈活現。
puppets


城堡區(Hradčany)裡的聖維塔大教堂(Katedrála svatého Víta)非常壯觀,慕夏設計的花窗讓人眼睛不想轉開。
St. Vitus Cathedral

Mucha Window

Mucha Window

Mucha Window

喜歡慕夏的話,可以去新城區(Nové Město)逛逛他的慕夏美術館(Mucha Museum)。

眺望布拉格日景。
Praha


追尋一下卡夫卡(Kafka)的足跡也屬必要,雖然我承認我對他還不是很熟,哈哈。
Kafka
出生地,立起了他的頭像。

Kafka
黃金巷(Zlatá ulička),他住過的地方,現在販賣關於他的各種商品。

van der Vaart
omg,這不是我最愛的足球員之一,荷蘭國腳vdV嗎?XD


聖誕假期的下一站:維也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