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6.JPG

洪果旅社(Khongor guest house)有特勒吉國家公園(Горхи-Тэрэлж, Gorkhi-Terelj National Park)兩天一夜之旅可供選擇,
於是早上我與朋友跟一對台灣夫婦Sampson&Jacqueline、英國夫婦Tom&Amy一同搭車前往,當晚就寄住在山中人家的蒙古包(Гэр, Ger)中。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4791.JPG

有如納斯卡(Nazca),烏蘭巴托(Улаанбаатар, Ulan Bator)山上竟然出現神秘的成吉思汗畫像,
令人充分體會到蒙古人對這位帝王與戰士的尊崇。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arsenal-badge-red-rays.jpg

半夜無眠,思及槍手近況,亂填了一首詞……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679.JPG
圖為敖包(ovoo),是當地祭祀的場所,圍著藍色哈達(Khata),撒滿信徒丟上去的餅乾糖果硬幣。
火車抵達賽音山達(Сайншанд, Sainshand),已是晚上約十一點。下了車,一位美麗小姐迎上前來,笑臉盈盈叫我朋友的名字。
那是之前預定好的「五個燈渡假村」接送。我們在《蒙古國》這本書上看到資訊,事先便通信預約接送住宿,也訂了在戈壁沙漠中遊逛的行程。(書上資訊似乎有誤,正確email:gobisunrise@yahoo.com)
來到戈壁,最大目的就是尋找恐龍化石跟挖恐龍蛋!為了實現小時候的夢想,我來到這少人停留的蠻荒之地。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4783.JPG
數年前,我旅行到維也納。排隊進皇宮時與前方外國人抬起槓來,他說,他最近才遇過一位「極度漂亮」的蒙古女子。
我半信半疑,心想,外國人大概覺得東方女性長得像迪士尼動畫《花木蘭》裡那樣很正吧~
直到今年,我來到蒙古國,赫然發現……滿地都是大眼睛白皮膚好身材有如混血兒般的正妹啊啊啊!!!
在我旅行過的國家中,蒙古以壓倒性優勢,成為街上回頭率第一名的地方!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4620.JPG
前進蒙古國有各種方法。搭飛機直達就不用說了,也可以從中國搭火車或巴士跨越國境。
二連浩特與扎門烏德(Замын-Үүд, Zamyn-Üüd),遙遙相望,分別是中國與蒙古的邊境城市,相隔不到十公里。
於是我跟朋友搭上北京出發的臥鋪巴士,來到二連浩特,從此處搭巴士越過邊境,抵達扎門烏德,
再從扎門烏德搭火車行駛西伯利亞鐵路支線,往蒙古內陸前進。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IMG_4526.JPG

第三次來到北京。北京的著名景點,以前差不多都走過了。
這次來的目的,是因為北京是西伯利亞鐵路支線的終站,我跟朋友要從此處往外蒙古前進。
於是只有One Night in 北京。我們就見見友人,逛點景點,採買存糧,為離開中國做最後準備。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4303.JPG
圖為齊國歷史博物館內,古齊都臨淄的模型。
身為日本漫畫《封神演義》主角太公望的粉絲,一定要來他被封的齊國的遺址看看;
身為足球迷,更是要來國際足總(FIFA)認證過的足球(古代叫蹴鞠)起源地朝聖。
於是我又來到一個一般觀光客根本不會想去的地方。(爆)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4124.JPG
說到濟南,就想到《老殘遊記》,大明湖是不可不遊的景點。
朋友在旅遊書上看到「貢院賓館」這間旅社,一晚只要六十元人民幣,又離大明湖與趵突泉頗近,
我們搭巴士從曲阜來到濟南時,大約晚上九點半,就打車直奔這家旅館,
沒想到來到賓館前面,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有些破敗的場景。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孔府.JPG

在曲阜參觀孔府時,跟在別人旅行團後面聽導遊說書,XD
聽到一個精采絕倫的故事,簡直可以拍成「孔府人生」,
而且要角就是台大已故的孔德成教授,所以把它記錄下來。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