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進場沒多久

20091114,西班牙與阿根廷在馬德里舉辦了一場友誼賽。
那陣子正好在歐洲,得知有這場比賽,當然就一定要衝了!

不過能成行,還要感謝PTT網友emily1973跟nofumi,提供我許多必要的資訊。
寫這篇一方面是分享,一方面也會記下看球或追星的步驟,
如果日後有人想去也可以作為參考。:-)


首先是買票!


其實這部份比較適合想看西班牙國家隊比賽的人,因為這次是西班牙主場。
知道比賽日期後,在比賽前陣子(以這次為例,大概十幾二十天)票會在網路上開賣。
登入ServiCaixa購票(需信用卡)
訂好後,在比賽前帶信用卡去西班牙當地,找ServiCaixa的ATM把票印出來。
若ATM不能用(像我就是,也許是因為用非當地的卡),就直接去球場窗口拿票。
(去球場拿比較好,可以像我一樣拿到印刷精美的票而非收據。:-p)票!


價格大概是20-90歐,在歐洲其實並不算貴。
好像是西班牙足協為體恤經濟危機,回饋價給民眾。XD


現場看國家隊比賽真的相當不可思議。
其實並不比在電視上看清楚,常常進球了還要問旁邊是誰進的。囧
但重點是氣氛~
比賽前球場附近擁擠的地鐵站,紅黃與藍白交雜,見到同樣顏色的陌生人就微笑揮手,甚至合照相擁。 西班牙球迷人山人海 也有不少阿根廷球迷

被進球跟旁邊的人一起罵一起沉默,進球了跟旁邊的人一起歡呼一起緊抱。
震天價響的拍手或噓聲,賽前與中場的音樂,充滿活力的現場廣播…… SpaArg 196.jpg

即使語言不通,國籍不同,支持同一支隊伍的人們對彼此臉上就掛著會心的笑。


阿根廷的魅力還是挺大的,
本來以為會深陷西班牙主場海,沒想到阿迷還是佔了約四分之一。 阿根廷邊

我跟幾位風暴的網友一起去,所以不是一個人。XD
大家人都很好,而且很強,對國家隊行程瞭若指掌,
所以我們最後竟然真的成功與國家隊近距離面對面啊啊啊--


重點是追星!


比賽前一天,朋友打聽到國家隊傍晚六點會在比賽場地訓練。
(阿根廷國內媒體會曝露國家隊行程資訊,西語夠好就能很快打聽到)
於是我們六點就跑到馬競主場等。
蹲前一天的訓練

等了快一個小時,球場外已經聚集一大群球迷,等國家隊訓練完出來,還有媒體警察等。
七點,他們終於魚貫出來……
卻每個人臉色都很糟囧,一副就是訓練不佳的樣子。
球迷要簽名,警察維持秩序,球員不爽繼續走,媒體不停拍。
最後要到簽名的球迷沒有幾個,球員走太快我也沒拍到幾張照片,
但是我有摸到昆,朋友有摸到梅西。(其實我想摸梅西啦<被砍>) 老馬
這是馬拉度納啊啊啊!


第一次追星,不算太成功……
不過卻是我支持阿根廷七年來第一次現場看到國家隊啊啊啊啊啊啊!〒▽〒


比賽那天早上,我們則到球員下榻酒店外埋伏。
從早上十點半在寒風中站著等到下午五點。(我終於晉升為恐怖瘋狂球迷了!XD)
埋伏的球迷不只我們,這段時間內大家一批批來一批批走,酒店還出動維安對我們使用拒馬。Orz 從早上十點半蹲到下午五點……


儘管我們在外聲聲呼喚,還是沒看到什麼球員,
最後只成功堵到烏斯塔里與比拉爾多。(完全沒預料到的兩個人!)傳說中的比拉爾多

小烏本人極帥極好,微笑滿足球迷所有要求與回答媒體問題,開的跑車又棒。XDD
其實得到他的簽名這個下午就已經有收穫了。(喔對了,聽說後來我們還上了電視。XDDD) 烏斯塔里本人超帥!

不過,中間我們去附近餐廳用餐時,大概是孝心(?)感動天,
一位身穿阿根廷足協衣服的人坐附近桌,後來他來搭訕我們,對我們說,等比賽完後來酒店吧,你們不會失望的。
於是我們之後便不斷期待著比賽結束……(是這樣說的嗎)


十點四十五分,比賽結束。我們搭地鐵回到酒店前。
此時晚上十二點,門外已經沒有保全人員,我們便輕裝混入。
裡面燈光美氣氛佳,但沒看到球員影子,倒是有幾群也輕裝混入的球迷。
不過大家都安靜地或坐或站,偶爾走動觀望,希望球員還沒就寢下來晃晃…… 賽後混進球員酒店,蹲到凌晨三點半……



結果真的幾乎所有的國家隊成員都分別下來啦!!!!!!


首先出現的是羅梅羅。他來到中庭,與一桌友人聊天,還跟一位金髮美女擁吻。
在偽裝成顧客的球迷間引起小小騷動,當然就立即前去要求簽名合照啦……
然後是迪馬利亞。在要到他的合照簽名後,我心想如果這是今天的最高層級,也已經很棒了。>///<迪馬利亞!

沒想到……佩羅蒂!艾馬爾!昆!馬克西!拉維齊!都陸續下來亂晃啦!!! 佩羅蒂! 艾馬爾! 昆! 馬克西! 拉維齊!



還有我最想見到的梅西!!!!!!我在做夢嗎?XDDDDDDDDD 梅西!

即使合照簽名完,他還是站在離我們不到數公尺處,跟旁邊的人輕鬆閒聊。
他相當靦腆,不過常常露出笑容,有時候還笑著偷看我們哩。
電視真的比較顯胖。他本人臉很小,個子更是瘦得不得了,超小一隻。
朋友找他合照時還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
由於他一開始站在階梯上,我那比他高的女生朋友過去找他照時,她特別往下站一格免得比他高。XDXDXD
結果他大概有點尷尬,也跟著往下站一格表示不用這樣,朋友又往下站一格,
他們就開始比賽下階梯………………
在混亂中梅西皺起了眉頭,負責拍照的朋友也開始慌,調不好相機。
這時在旁邊看熱鬧的拉維齊主動把相機搶過來,說我來吧!
梅西立刻破涕為笑(!?),於是留下一張最燦爛笑容的照片。


其他人也下來了。特維斯、加戈、海因策、科洛奇尼、安薩迪、伊瓜因…… 野獸! 加戈! 海哥! 小獅王! 安薩迪! 伊瓜因!

最後只有小馬、坎比、安杜哈爾沒有被我們逮到,好像他們直接離開西班牙了。
小馬跟坎比耶。QQ


這裡可以繼續八卦一下。有的人對球迷態度非常好,有的則否。


落落大方,從頭到尾面帶微笑,滿足球迷所有要求的有:小烏、法齊奧、佩羅蒂、拉維齊、小獅王、安薩迪、伊瓜因(帥!)
簽名合照相當專業化,不過態度依舊溫和的有:天使、艾馬爾、馬克西、梅西
不是特別注意你,有點心不在焉的有:羅梅羅、野獸
很不耐煩,叫你照相快點,即將被我打入冷宮的有XD:昆、加戈、海哥
(不過後來跟朋友討論,覺得那天都輸球了,實在不應該要求他們太多呀……)
……總之近距離還是可以發現更多的球員個性啊。


最後我們在酒店混到凌晨三點半。晚睡的球員們要不回國要不去party了。
我們也帶著很累的身體跟很嗨的心搭計程車離開啦。


結果上了酒店外等的車,司機竟然也穿阿根廷球衣!
他也是球迷,追問了一下裡面的情形,大家又聊得起勁起來。


This is it. 只要有決心與毅力,人人都可以看球與追星!
兩隻後腰就留到下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