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Arg 105.jpg

托雷多(Toledo)是西班牙中部的世界文化遺產古城,位於馬德里西南約70公里。
曾經是中世紀卡斯提亞王國(Reino de Castilla)的首都,現在剩下各式古建築供人憑弔。


09冬,在馬德里的青年旅館,我認識了來自韓國的Lyn。
她很厲害,去過土耳其跟埃及,與在印度旅行時認識的韓國男友談著遠距離戀愛。
她英文沒有很溜,不過我也好不到哪去,無論如何通過艱難的對話我們還是熟稔了起來。
我跟她說我要去Toledo,她說她也想去,於是我們就一同出發了--

抵達托雷多的方式有巴士或火車,從馬德里前往。
我們是搭巴士去,但巴士站到景點的標示不是很清楚,
照例也沒有英文指標,害我們迷路迷很久。
建議搭火車會方便簡單很多,而且火車站一出來就有環城露天巴士可搭,
巴士比起火車最大的好處就是比較便宜。看你想省錢還省時囉!
(巴士車程約45分鐘,也不算久,不過下車點離景點區較遠。)

不過無論搭巴士還搭火車,美麗的火車站是一定要經過一下的。
SpaArg 099.jpg
托雷多是最早擁有火車站的西班牙城市之一,這座車站建於1919年。


從巴士站出來迷完路後,我們靠雙腳走到了Zocodover廣場(Plaza de Zocodover)。
SpaArg 088.jpg
……這是附近的小房子,很可愛。By the way,那個黃色的就是郵筒。
來托雷多是一定要搭車上山看全景的,廣場附近就有個點可以搭雙層的環城露天巴士。
SpaArg 095.jpg
上車時可以跟車掌拿耳機,座位前有語音設備,有多國語言介紹各景點。(記得沒有中文……)
SpaArg 115.jpg
途經護城河。

必看的景點還有一座十三世紀的教堂,托雷多聖母主教座堂(Catedral Primada Santa María de Toledo)。
SpaArg 132.jpg
真的很美。可以坐在附近長椅上,邊拍照邊好好欣賞這座建築。

SpaArg 129.jpg
附近的廣場,陽光下很怡人。

SpaArg 118.jpg
陽光中的巷弄也有動人之處。

來托雷多還有個must-eat,就是名產Mazapán。
SpaArg 123.jpg
中間兩排左那些小小半月形的就是。
大概是杏仁糕點之類的東西,我喜歡松子口味的,很美味。
(原味的可能太甜,純杏仁有些人也無法接受。)
據說是由修道院裡的修女做的,聖誕期間限定。


最後,那天還有個奇遇……
就是,在托雷多也會遇到阿根廷足協的人啊啊啊!!!
大概是前兩天友誼賽比完了,大家捨不得立刻回家,也跑到周圍景點觀光一下。
我當下現出我的阿根廷圍巾表達忠誠,於是當然就是快樂的大合照……
SpaArg 140.jpg


托雷多與馬德里很近,可以當天來回,
這也是我在西班牙的倒數第二天了。
最後一天白天,從馬德里的青年旅館check-out離開前,
我與Lyn上演了擁抱不捨戲碼,櫃台人員也面帶微笑看著。

相遇與離別……就是旅行中會發生的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